Requiem For a Dream

Friday, January 20, 2006

You grow me like an evergreen You have never seen the lonely me at all (I)

終於有機會認真的update這個blog

一個人待在黑暗的房間望着黑暗的天空, 才明白到自己的寂寞。以往我是一個喜歡獨來獨往,懂得擁抱寂寞的人,但最近發生的事,令我更加清楚了解這個世界及真正的自己。原來所有人千方百計追求的幸福原來只是很簡單的一回事;原來身邊有很多一直沒有離棄我的好朋友;原來我仍很年青;原來靑春是這麽美好燦爛的回事,而靑春亦令我嚐到真正的愛情。原來世界仍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着去成為我人生的目標;最意想不到的是原來一直以來我都在渴望着幸福的家庭生活…這種體會亦同時令我明白到原來失去了青春,失去了感受愛的能力的人是多麼的悲哀

一直以來從小到大跟身邊的朋友也不算十分投契,總是不明白為何他們會為完全沒有娛樂價值的事情笑過不停;不明白為何他們的世界那麼狹窄;思想那麽膚淺。身邊的朋友好像都是沒有腦袋似的,什至連自己的爸爸在我眼中也只是一個樣子長得比較老誠的小孩子(事實上他的確是)。

因為本身的態度及家庭環境的關係,長久以來我是活在自己沒有任何壓力的世界內的,以至生命變得很輕… 太過輕…不明白究竟為了什麼而活,更不明白為什麼要跟其他人一樣讀書工作。想找尋自己認為理想的生活,希望到歐洲流浪,在歐洲的街頭彈結他賺些收入,再到河邊邊釣魚邊吹口風琴,多麼浪漫的生活… 抑或是幻想要二十五歲前賺多少錢買法拉利做個有錢有品有風度的公子…

曾經一度沉迷在虛擬的網上世界,潛意識希望在網上世界找到生命的重量,運用自己理性思考及說話技巧來建立存在感。的而且確在沉迷網上世界的那段日子我學會了很,網上討論區只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你會遇到很多不 同的人不同的事,有些成熟,有些則十分幼稚,在你不斷成長的同時,你會發現有些人這麼多年來都是說着同樣的說話做着相同的行為,好像是沒有長大過似的,可 笑的是這堆人當中很多已經由中學生變成大學生甚至已經在體驗社會。是他們太慢?邊是我太快?

長大了。成熟了。漸漸離開了這個虛擬世界。體驗到真正生命的重量才發現原來一直希望擁有的並不是什麼空姐女友、法拉利或浪子生活…而是跟最愛的人過些簡簡單單但幸福的家庭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